周六在基隆過夜,一早就被廟會的鑼鼓聲吵醒,原本是想只是路過,很快就恢復安寧了,但是他們竟然在我家騎樓外面做起會師的動作,不知道本廟在哪哩,但是本廟的人馬在我家騎樓下外面大馬路迎接來朝聖的客人,算算有3部遊覽車的人都在觀看他們會師,2邊各有6位乩童同時起乩,一個一個輪流拜會交流,知道嗎...我是第一次看見2方人馬互相拜會時,除了踩七星步、揮舞道具之外,有濟公扮相的還喝起交杯酒,有三太子扮相的互相換糖果,還一 個個的寒暄,互相說起"神話"還哈哈大笑....


廟會活動在我從小就常常趴在陽台看熱鬧,從來沒有一次像這次印象深刻....因為他們在說"神話"寒喧,不知道其他的廟會也會這樣嗎?或是因為我太小而沒有印象...


小時候住在基隆,常常有廟會活動從家門前過,我總是衝第一個跑去陽台看,最喜歡看神童扮相、七爺八爺走路的威風凜凜,長大離家後就極少看見這種的廟會活動,本週日在高雄縣有宋江陣的表演,這次不能錯過,一定要去看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y愛手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