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因為要考試的考場在母校,只好回去走走唄。


高中時期的母校是三信高商,今天坐在波浪大樓考試,想起以前也是坐在這裡上課及考試,所有的同學及老師都已經沒有聯絡了,只剩下記憶在腦海裡。記得以前學生時期生活單純的要命,只有上課及回家做功課,連小甜甜都不認識,假日更簡單,幫家裡做一週一次大掃除,很快假日就結束了,寒暑假又更簡單,打工賺學費,去哪裡打工呢?加工區做線上女工,連寒假都不放過,賺取學費讀書,同學間的交際及社團的活動沒參加過,不知道同學間玩什麼?不過高中生活也就這樣匆匆過了,是好是壞也無法評斷,不像現在社會上諸多的誘惑,讓現在的高中生生活是多彩多姿,不知人間疾苦。


像我們這一代要奉養父母,要養育下一代,我們的下一代,不知道是否有能力養活自己,更遑論奉養父母,我們這一代的人必須要準備好自己的養老金,不然是被棄養的第一代。但是政府所畫的大餅,我真擔心只是虛擬大餅,而非真實的大餅。


記得以前是會計高手,預習及上課就已完成課業,留校的課輔只是讓我做功課及畫圖,沒錢參加廣告社團,只好自己多練習;沒有電腦這玩意,就多看報紙的廣告作品,這也讓我能將作品掛在佈告欄,風光了幾次。會計鑑定5級、4級、3級、2級,一直到1級,差了幾分沒過1級,前幾年想這些級數好像年輕年都不懂了,卻考一下丙級好了,嘿嘿...還是過了耶,而且我已經沒有書可以讀,全憑幾年下來的功力去考,還好過了,不然還真遜腳.....


我一直讓自己很忙碌,以前年紀輕,沒有能力讓自己去學有興趣的東西,現在有多一點點時間,就開始讓自己走出去,開始接觸一些有興趣的東西,也希望我能有能力一直學下去,這個能力是指有財力及體力...加油...世界還很多東西是我不知道需要去學習的,妹妹...你也要加油喔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y愛手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